楠亦鹤

好好读术,好好嗑西皮

季杨杨X黄芷陶

拉力赛赛车手兼机械工程师X肿瘤科医生

本文来自我的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写着写着没刹住车,好像写长了


(三)

不光是桃子没想到七年之后第一次见到季杨杨会是在这里,就连季杨杨一时也没反应过来。两个人打过招呼之后,病房里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还是沐沐主动打破了尴尬的局面“杨杨叔叔,你来看我啦”

沐沐刚说完这句话桃子没忍住笑出了声,季杨杨先是和沐沐问了好,又转头看向桃子问“桃子,你笑什么呢”

“沐沐叫我姐姐,叫你叔叔,看来你在国外这几年混的不怎么样啊,都变得沧桑了”桃子轻笑着开口

季杨杨听到这话挠挠头,眼神飘忽的说一句“我这是成熟”

沐沐的爸爸终于找到空档开口“杨杨,黄医生,你们认识啊”

“嗯,我们是高中同学”季杨杨接过话茬

陶子闻言没说话点点头,心下却泛出一股苦涩,高中同学,对啊,他们不就是高中同学吗,也没什么别的关系,如果非要再加个关系,那就是曾经的邻居。

季杨杨又和沐沐聊了几句,看见桃子要走,也和沐沐一家告别,桃子先走出了病房,季杨杨走在后面看着桃子的背影,以男人最直观的评价,长腿,细腰,白衬衫牛仔裤,不高不低的五厘米高跟鞋,长发一丝不苟的扎成马尾,发尾微微弯曲略显俏皮,可是以季杨杨的角度来评判的时候,有一个形容蹦进他的脑袋里——桃子是个女人了。桃子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又好像没什么变化,季杨杨压下脑袋里的诸多思绪,小跑两步追上去。

“桃子,你去哪,我送你吧,太晚了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

桃子回头说着“行啊,今天我也感受一下车王开车的感觉”话是这么说,桃子却在想着刚才杨杨那句话,听到杨杨说要送她回家她是高兴的,但是很快她又意识到他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因为她是他的高中同学且她是个女孩子。

季杨杨很快开了车过来,这车桃子一点也不眼生,那辆红色的法拉利,桃子看着车出神,她看着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杨杨,突然就好像回到了七年前,他第一次开着这辆车出现在学校门口,张扬,不羁,特别,每一点都深深地吸引着她。

桃子看着杨杨走过来,也跟在后面坐进了车里。

“系好安全带”

“嗯”

车开起来,季杨杨问桃子“你住哪,还在书香雅苑吗”

“没有,那离医院太远了,我在附近买了个小二居”

“小区叫什么”

“春和景明”

桃子看到季杨杨听到这个小区名字轻笑了一下“你笑什么”

“没什么”桃子也不再追问,又想起来别的“你怎么想起来回国了还有你怎么认识沐沐的”

“沐沐他爸林诚是我舅的好朋友,之前也教过我赛车就认识了。”

“哦,怪不得呢”桃子点头应着。

“我爸从中海调回来了,准备在二线待几年退休了,我想回来照顾他们,正好我舅买了几个赛车手想让我带带他们”

“哦”桃子状似不在意的调侃“那你这次回来怎么没给你爸妈带个女朋友”

季杨杨一直没出声,手指一下一下地敲击方向盘,桃子突然后悔问出了这句话,正当桃子准备说点别的打破尴尬的时候,季杨杨忽然开口“那没有我喜欢的”

桃子不知道自己听到这话是什么心情,还没思考完就又听他问道“那你呢,没找男朋友”

“没有,太忙了,没心思想这些事”桃子答道

两人都不再说话,桃子扭头看向窗外,高耸的大楼,来往的车流,城市的霓虹。

红灯,季杨杨扭头看着桃子,精致的侧脸,淡雅的妆容,外面的灯光打在桃子脸上,让桃子有几分妖娆感,桃子真的成熟了,季杨杨在心里感叹道。

“滴滴——”后面车的鸣笛声拽回他的思绪,季杨杨踩下油门继续开着车。

十几分钟之后,车开进小区,桃子刚要告诉季杨杨她住哪栋楼,就发现季杨杨轻车熟路的开进停车场“你怎么开进停车场了”

“我也住这个小区,这离我舅那近”

“哦”

两人停好车继续往回走,桃子本来打算让季杨杨喝个水再走,结果走到家门口,桃子发现季杨杨拿着钥匙朝对面走去,很快,季杨杨就验证了她心里的猜想。

“原来你就是我的新邻居啊”

“嗯,我也没想到,还挺巧的”

两人寒暄几句,各自回家。桃子开了门进屋把钥匙挂在鞋柜上,又换了睡衣窝在沙发里。桃子随手拿过一个抱枕抱住,脑子里却也没闲着,她也不知道,季杨杨回国,甚至住进了她对门,对他们两个人来说到底是种新的开始,还是对过去的终结。

桃子晃晃脑袋不再乱想,掏出手机准备订个外卖先解决一下温饱问题,结果打开了好几个外卖软件划拉了半天也没什么想吃的。桃子又扔开手机,仰头靠在沙发上。突然,她闻到对面飘来的一股香气,好香,桃子睁开眼坐直咽咽口水,拿上钥匙敲开了对面的门,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站在季杨杨家的客厅里了。

季杨杨换了一身丝质的睡衣,看着桃子开口“怎么了”

桃子看着桌上的菜,带着期盼的开口“我能在你家吃饭吗,不想订外卖了”

季杨杨看着穿着棉质睡衣的桃子,白天扎的一丝不苟的马尾披散下来,素面朝天,一双眼睛看着他,心里突然没由来地悸动一下,他伸手拉开凳子“坐吧”

桃子坐下,看着季杨杨又乘了一碗米饭递给她“我可不知道你能不能吃的惯啊”

“没事,你这看着就挺好吃的”桃子夹了一口鱼香肉丝,“嗯,还真的挺好吃的”季杨杨看着桃子的小表情知道是真的好吃,也跟着吃起来

“杨杨,你现在做饭怎么那么好吃了”

“在德国的时候吃西餐吃不惯,就自己学着做饭”

“哦”

“你呢,在家天天吃外卖?”

“差不多吧,医院太忙了,能吃上一口热的就不错了”

两人东一句西一句的聊着,季杨杨看着对面穿着睡衣吃着饭的桃子,忽然有一种家庭的归属感。因为小时候的经历,季杨杨对于婚姻和家庭有一种天然的不安全感,可是现在看着对面的桃子,他有一种莫名的心安。可能是因为是熟人的原因,他这样想着。

吃完饭,桃子帮着收拾完碗筷向季杨杨道别,季杨杨站在门口看着桃子进了屋也关上了门,桃子看着空荡荡的家里,第一次生出了许多的空虚和寂寞。桃子坐在沙发上,又看看今天的门诊资料,抬头看着时钟,已经十一点了,桃子放下东西去洗手间洗漱,洗漱完躺在床上,她突然想起对面的季杨杨,两套房子的主卧一墙之隔,也许现在季杨杨就睡在墙的那边。桃子脑子里乱糟糟的一团,睡前,她得出一个结论,七年了,季杨杨回来了,不管怎么样,她还是要试试,如果真的还是没有结果,那她也认了。想清楚之后,桃子很快进入梦乡。季杨杨躺在床上静静看着天花板出神,他要承认,看到桃子的时候他是惊喜的。其实高三的时候,他对桃子不是没有感觉,只是对于婚姻和家庭的不信任,让他选择斩断那些情愫去追逐梦想,现在,他的梦想已经实现了,蝉联三年拉力赛冠军,拉力赛车王,他想要的已经得到了,那其他的呢。他也不知道,且走且看吧,季杨杨也不再多想,闭上眼睛睡觉。

评论(21)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