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亦鹤

好好读术,好好嗑西皮

红尘予我,与君偕老(元宵贺)

红尘予我,与君偕老

季杨杨X黄芷陶

⭕️我蹦哒了一下,考研党随缘更,下次不知何时,灵感源于微博热搜和一首歌


“人为什么要结婚啊,当然要结婚啊,有个人可以依靠,回家可以有一个带着热乎乎气息的人可以拥抱吐槽简直不要太幸福,你说是吧,陶子姐”丁芷一手划拉手机屏幕另一只手捅捅正在捧着杯子发呆的黄芷陶。

黄芷陶回过神来,低低的应了一声。

“话说,你和你家那位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从校园到婚纱,对象还受万人追捧,此等爱情我等凡人无法想象”丁芷翻着微博随口问。

“再说吧”黄芷陶盖上杯盖,把袖口挽好,“我先回去了,你快点,实习还要不要转正了”

“来了来了”丁芷一听实习转正的事情也没了玩闹的心思,放下水杯匆匆进了办公室。


“黄医生,傅主任找您,您过去一趟吧”值班台的小护士叫她一声。

“好嘞,谢谢”黄芷陶往傅行的办公室走,到门口敲敲门才进去。

傅行拿着一叠纸,面色有些不好看,黄芷陶明白多半是要跟她说无国界医生的事。

“师父,您怎么想起来找我了”黄芷陶笑嘻嘻开口

“笑什么笑,黄芷陶你气死我吧”傅行把手里的纸往桌上狠狠一撂“你到底怎么想的,跟那男孩处的好好的要结婚了非跑去当什么无国界医生,他支持你去吗”

“他支持的”黄芷陶小声回

“他支持他家人支持吗,他妈妈那个身体情况,他爸爸的地位,你觉得他们能接受你天南海北的去玩命吗”

黄芷陶不语,傅行继续说“我带了你这么多年,黄芷陶,你能不能自私一点”

“师父”黄芷陶看着傅行

“唉,出去吧”傅行喝了口苦茶

黄芷陶转身走“师父从来不指望你有什么大成就,这么多年,我只希望我的孩子们能过的好,别像我和你师母一样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我会好好和他说的,我先回去了师父”

傅行摆摆手,黄芷陶走出办公室,轻轻合上办公室的门。


季杨杨一开门就看见黄芷陶抱着抱枕窝在沙发里,他走过去揉了一把黄芷陶的头发“怎么了”

黄芷陶顺势抱住他的腰“杨杨,无国界医生的申请表下来了”

季杨杨愣了一下“这不是挺好的吗,祝贺我的陶陶小姐要完成梦想了”

“可是我如果去的话我们今年就不能结婚了,叔叔阿姨应该会很失望吧”

“我爸妈会理解的,他们一直都鼓励年轻人应该追求梦想”

“杨杨,其实我没那么无私,大家都以为无国界医生是我的梦想,其实这是我的心魔,从小我就很不甘心,为什么爸爸妈妈不陪在我身边,我只是想知道无国界医生到底有什么魔力”黄芷陶往上蹭蹭抱住季杨杨脖颈,季杨杨顺势坐在沙发扶手上“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我应该留在北京尽快结婚,柴米油盐的生活也挺好,他们说婚姻如果不是一加一大于二就没有存在的意义,我不知道能不能发挥出这么大的功能”

季杨杨直起身和黄芷陶对视“陶子,我希望你永远都是你,独一无二的黄芷陶,不只是季太太,也不只是黄医生,对我来说婚姻不是一加一大于二,只要是你,小于二也可以,想做什么就去做,有我托底”

黄芷陶看着季杨杨漆黑的瞳仁中倒映的她自己,她抱紧季杨杨“谢谢”

季杨杨没说话抚了抚她的头发轻轻吻了下


第二天俩人一大早就上门把刘静和季胜利吓了一跳,俩人把来意说明白,其实黄芷陶紧张的不行,和季杨杨相扣的十指都是汗。

刘静轻轻握住她的手,安抚的拍了拍,季胜利开口想说什么被刘静眼色堵了回去。

“陶子,你放心去,阿姨支持你”

“谢谢叔叔阿姨”

“放心了吧,我就说了,我爸妈开明着呢”季杨杨挑眉笑着


小俩口刚走,季胜利就憋不住了“你怎么答应了呢,去非洲多危险啊,一去就一年,这俩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安定下来啊”

“老季,杨杨昨天就和我说过了,我同意”刘静喝了口水“你知不知道网上有句特别流行的话叫,有的人用一生去治愈童年,这两孩子之所以能走到一起最开始不就是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杨杨的心结是陶子帮他打开的,我们不能这么自私去剥夺陶子治愈童年的机会”

季胜利没说话也没再反对,陶子的童年经历他不了解,季杨杨的心结他是知道的一清二楚。


傅行知道黄芷陶还是要去也没再反对只是说了一句“也好,免得以后老了后悔,那个孩子确实不错,你们好好的就行”


黄芷陶到非洲的第一个星期,无国界医生的工作很忙,忙到她根本没有时间想季杨杨,刚刚把手头的工作做完,刚准备坐下歇会,德国同事Judy叫她“黄,医疗物资来了”

黄芷陶站起身,准备去接物资,物资车停在营地门口,穿着红色志愿者服的季杨杨抱着一箱医疗物资走过来,黄芷陶傻站在原地

“这才一个星期没见就不认识你老公我了,幸好我来了,不然等一年之后媳妇都不认识了”

“杨杨,你怎么来了”黄芷陶接过物资

“当然是不放心某人,顺便来当个志愿者”

“杨杨,我好想你”黄芷陶挂在季杨杨身上不撒手

“我这不是来了吗,乖,先干活”


季杨杨虽然来当志愿者却不止负责黄芷陶他们营地的物资,俩人有时候十天半个月才能见一面。

距离援非医疗结束还有十天,俩人并排躺在草地上。

“杨杨,来了非洲之后,我突然就都想明白了,我在非洲的每天都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感,这应该是每个医学生的梦想吧,我也突然理解我爸妈了,我希望他们是完整的自己,不只是黄芷陶的父母,我找到我一直都缺少的那块碎片了”

“我们现在都是完整的了,其实我发现,在非洲晒晒太阳,看看星星也挺好,只要你在,怎样都行,陶子,你要是想再多待一个项目也可以”

“不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黄芷陶笑着看他“不过不告诉你”

季杨杨用手臂撑起上半身看她“为什么不告诉我”

“就不告诉你”

“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季杨杨使劲咯吱黄芷陶,最后回营地的时候两个人滚了一身草


回国那天正好是正月十五,小俩口回家收拾了一下就回书香雅苑吃团圆饭。

黄芷陶要去厨房帮忙被刘静拦了下来,俩人在客厅聊起天

季杨杨溜进厨房“爸,准备好了吗”

“必须行,杨杨你放心,我出马绝对没问题”

“我看看”季杨杨仔细打量一会“爸你这不行,太明显了,我来”

此时认真剥橙子的黄芷陶并没有注意刘静和厨房二位的眼神交流,她剥好橙子递给刘静“阿姨,吃个橙子”

“好嘞,谢谢陶子”

“元宵好了,吃饭吃饭”

“这元宵是我和你阿姨亲手准备的,你们快尝尝”

“呀”黄芷陶吐出元宵里硬硬的东西,擦干净之后发现是一枚戒指。

季杨杨接过戒指单膝跪下“陶子,从前我总觉得全世界都欠我的,后来有了你,我才慢慢变得完整,我想和你共度这一生,你愿意嫁给我吗”

黄芷陶没接话,只是问他“杨杨,你还记得在非洲的时候我说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吗”

季杨杨突然有点慌,怕黄芷陶又会跑到天涯海角,不过没关系,她跑他就追,总能追上的

“那件事情就是,嫁给季杨杨,与君共偕老,我们已经一起看过世间万物,余生我想和你看檐上炊烟,柴米油盐,杨杨,我愿意”

季杨杨把戒指套进黄芷陶无名指,把人拥进怀里“戒指都带上了,这辈子可就不能后悔了”

“嗯,下辈子都不后悔”


平安喜乐,人间值得,祝大家上元安康❤️



评论(31)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