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亦鹤

好好读术,好好嗑西皮

杨陶【追风】

杨陶(追风)

赛车手X医生

私设高中不认识,只是校友

所有的偶然其实都蓄谋已久

“陶子,你五一留在学校吗”黄芷陶的室友温舒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

“不留,我要飞一趟慕尼黑”黄芷陶叼着棒棒糖把温舒收拾好的洗漱包递给她。

“你怎么想起来去慕尼黑了”

“去看F1”

温舒合上行李箱站起来“不愧是你,那你记得走的时候关上窗户,电源记得关”

“知道啦,约会愉快”

温舒的男朋友在上海读书,两个人异地,好不容易赶上假期约好一起出去玩。

“那我走啦”

“路上注意安全,拜拜”

“拜拜”

温舒一走,宿舍一下安静下来,黄芷陶也站起身开始收拾行李。

慕尼黑

飞机降落在慕尼黑已经是凌晨了,黄芷陶随手把睡乱的头发扎个揪,收拾好东西下了飞机。

微微带着湿意的凉气扑过来,黄芷陶站在接机口找不到出租车,离她二十米左右两个白皮肤的大胡子在窃窃私语,目光是毫无掩饰的打量。黄芷陶正准备往警卫站岗的地方走,一辆车开过来,车窗落下“哎,中国人?”

黄芷陶听到熟悉的语言看向车里,黄皮肤黑头发脸长的很熟悉,年轻的男人晃了晃手里的护照,我也是中国人,顺路送你”

黄芷陶点点头道谢,把行李塞进打开的后备箱。

“谢谢”黄芷陶系上安全带对着驾驶座的人说了一句,后视镜里面露懊悔的大胡子的身影越来越小。

“你不怕我也是坏人”

“不怕,我认得你,今年F1夺冠的热门选手季杨杨”,我就是来看你的,后面一句黄芷陶没有说。

季杨杨笑了一下“难得,很少见会关注F1的女生”

两人一路无语,车里的氛围到也算不上尴尬,车停在黄芷陶订的酒店门口,黄芷陶在思考怎么把钱给季杨杨比较合适,季杨杨把手机递过来,加我微信吧,如果赢了请我吃饭就当谢礼了”

“好”黄芷陶点点头“那就祝你比赛顺利”

“谢了,放心,这顿饭我肯定不让你欠着”

黄芷陶挥挥手,目送季杨杨的车转过街角。

黄芷陶站在旅店门口看着季杨杨的车尾消失在熹微的晨光中,她微微笑一下,虽然第一次见面感觉还挺熟悉的,看来这位车神也不像传言中那么冷面冷心。

黄芷陶在慕尼黑转了两天,没敢打扰季杨杨训练,本来也只是萍水之交,也就不做打扰,吃了在微博上看的网红餐厅又随便去了几个景点逛了逛,她是个沉静的性子,自小的经历让她学会自己独处,在异国这两天倒也没这么难熬。

F1当天,黄芷陶挂着相机早早检了票入场,周围不少华人都是来看季杨杨能不能夺冠的,汉语和德语混合着响在耳边,黄芷陶百无聊赖开始翻朋友圈刚给温舒的撒狗粮朋友圈点了个赞运动员就开始陆续入场。季杨杨穿了一身红黑色的赛车服,头盔拿在手里,左胸前的五星红旗很亮眼,黄芷陶举起相机,对焦,镜头里季杨杨冷眉冷眼不似那天柔和,不过,很帅。

黄芷陶懊恼自己怎么也开始如此肤浅,又很快说服自己,颜狗乃人之本性她也不能免俗,于是开始心安理得的对着场上的季杨杨一阵咔嚓咔嚓,季杨杨感觉到这道过于灼热的目光,顺着看过来,黄芷陶整张脸藏在相机的后面,他对着镜头微微颔首算是打招呼。

比赛开始,季杨杨冲了出去,季杨杨紧不紧张她不知道,她倒是挺紧张的,不过再紧张也没忘了拍照,季杨杨冲过终点线,她按下快门,完美。

季杨杨不负众望夺冠,场上爆发一阵欢呼,很多华人不自觉的就开始跟着唱国歌,黄芷陶看着屏幕里身披国旗的季杨杨有些恍惚,自他们相识,他展现的每一面都不相同,很有意思。

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把观众席前排围的水泄不通,季杨杨只留下一句“不接受采访”就一手撑着观众席的栏杆跳了过去从后面的选手通道跑了。

黄芷陶目睹了季杨杨翻栏杆的全过程忽然觉得这个动作这个人这个场景似曾相识,随后手机振了

季杨杨:黄同学准备什么时候请我吃饭

黄芷陶:后天之前都可以,我后天的航班

季杨杨: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

黄芷陶:你今天不用去庆功宴吗

季杨杨:不用,外国不兴这套,下来吧,停车场等你,还是那天的车

黄芷陶:👌

她从依旧喧闹的场地出来,在停车场找着季杨杨的车,“恭喜”黄芷陶扒在窗户边对着季杨杨说

“谢了”

黄芷陶打开车门坐上去,她低头系安全带听见季杨杨说“你想吃什么”

“都可以,给你庆功当然是你挑地方”她抿着嘴沉默了一会“能不能吃中餐,德国菜实在太难吃了”

季杨杨笑出了声,“好,那就去中餐馆吧”

商量好去哪吃饭,不知道聊什么话题,可找话又实在尴尬,黄芷陶拿出手机刷朋友圈

,正好刷到舅舅潘帅

潘帅:恭喜,我的学生,为国争光,我的骄傲春风的骄傲

【季杨杨领奖照片】

黄芷陶默默点了个赞,侧头看着季杨杨,感觉突然就有了点记忆。

季杨杨趁着红灯的间隙看了一眼,黄芷陶一脸变幻莫测的看着他“怎么了”

“你高中在北京的春风读的吗”

“对”季杨杨微微笑了下

“2019届?班主任是潘帅”

“对”季杨杨又点头“还想起来什么了”

“我是不是抓过你午休翻墙”

“对”

黄芷陶扶额,高中的时候她是学生会主席,不过她最不爱管这些事,有几次季杨杨碰巧就被她看见午休的时候翻墙出去,不过他也没有打架斗殴,次数多了,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当看不见。

“我这种无名小卒果然不能被记住啊,不过我记得你,年级大榜雷打不动的榜首,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人,学霸校花,对吧,黄同学”季杨杨又笑了笑

“不了不了,好汉不提当年勇”黄芷陶有点窘迫“不对啊,你是我舅的学生,那你早就知道我是我舅的外甥女”

季杨杨挑了下眉“不然我怎么那么碰巧正好凌晨去机场接机,潘老师担心你一个人不安全所以拜托的我”

“还真是一点都不跟我说”黄芷陶懊恼“那你怎么开始不说”

“想看看你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

说着话两个人到了餐馆,餐馆生意不错,大厅已经坐的满满当当,季杨杨跟老板看起来交情很好直接把他们引到了走廊的小包间,如果老板没有一直挤眉弄眼的姨母笑就更自然了。

季杨杨拿起茶壶给黄芷陶倒了一杯大麦茶,“谢谢”黄芷陶抿了一口,麦香浓郁,回味醇厚“不过你跟我印象里可不太一样”

“怎么个不一样法”

黄芷陶为了保全舅舅和季杨杨的绝美师生情当然不能说因为高中的时候听了太多潘帅念叨的季杨杨的英雄事迹,只好搪塞开口“你那时候不是挺放荡不羁爱自由”不过现在还是很洒脱,很好,后半句黄芷陶没说

季杨杨又笑,黄芷陶觉得他今天笑的次数有点多,不太像他面瘫的人设“好像是有点吧,那时候小,自以为是又中二”他喝了口茶“你不是在清华学医,医学生不是挺忙的,怎么关注赛车了”

“跟你一样呗,想追风,放荡不羁爱自由,学医压力又大,就喜欢赛车了,不过我舅舅以前不让我碰,高考之后才不太管着我了”

“干”季杨杨举起手中茶杯,黄芷陶笑着举起杯轻轻碰了一下。

点的都是国内的家常菜,味道好份量也实在,着实抚慰了黄芷陶那颗纯纯的中国胃。

吃完饭,两人走出包厢,黄芷陶正准备走到前台付钱,季杨杨拽着她的胳膊往门外走“诶,还没付钱呢”

“付完了”季杨杨给黄芷陶打开车门做出请的手势

黄芷陶扶着车门失笑“说好的我请客呢”

季杨杨笑笑“哪能,好歹我也算半个东道主,下次回北京你请”

“成,说好了,下次必须我请”黄芷陶也不扭捏上了车

“明天什么安排”季杨杨手搭在方向盘上懒懒的问

“逛逛街,买买东西吧,舍友让我帮她带套化妆品”

说这话,车就已经到了黄芷陶酒店的门口,黄芷陶下了车,季杨杨也下了车,黄芷陶转过身看着季杨杨“恭喜,你是春风的骄傲,国家的骄傲”

季杨杨笑出几颗牙齿“太正式了吧,不过,谢谢”黄芷陶转身要走“等一下,明天我来接你吧”

“不用了,我这打车挺方便的”

“有的地方宰游客”季杨杨一本正经道

“好,那明天见”黄芷陶挥挥手“走了”

季杨杨点点头,黄芷陶推门进入酒店,季杨杨倚在车前盖上还在回味她的那句明天见,只是没一会黄芷陶又蹙着眉出来“可能又得麻烦你了”

“怎么了”季杨杨刚回过神来

“酒店的水管炸了,这两天没有水供应了,这附近还有什么别的靠谱的酒店吗”

季杨杨思忖一会,“上去收拾东西吧,我带你去”

“好”

没一会黄芷陶拖着箱子下来了,季杨杨帮她把行李放进后备箱。

季杨杨直接把车开进一家超市“怎么开这来了”

“买点东西”

两人推着购物车,黄芷陶眼见着季杨杨扫荡式的把零食一堆一堆的往购物车里扔“你吃这么多零食啊”

“嗯,夜宵”

“这么晚了吃这么多膨化食品不好”黄芷陶发誓她真的没想管,但是医生的习惯使然

季杨杨又笑“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偶尔吃一次”

黄芷陶拍他一下,拍完过后才突然觉得两人的表现似乎过分熟稔,于是不好意思的把手缩进袖子里

“今天去我家住吧”

“什么”黄芷陶以为自己听错了

季杨杨不自然的清了下嗓子“去我家住吧,最近比赛太多,这个点不安全,喝多的人不少,你在我家凑活一下吧”

“不是,太麻烦了”

“不麻烦”季杨杨快速接过话头,“我答应潘老师负责好你的安全,觉得过意不去的话请我吃夜宵吧”

“好吧”

结账的时候黄芷陶迅速递上自己的卡,季杨杨也没拦着,他知道要是再不让她花钱,这姑娘准得炸毛

季杨杨按着密码,黄芷陶微微偏过头不看,“进来吧,家里有点乱”季杨杨低下身子给黄芷陶拿拖鞋,黄芷陶环顾客厅一圈,空气里是淡淡的木质香气,装修简洁的黑白色调,收拾的很干净,沙发后面一面照片背景墙,餐厅和客厅的隔断柜子里是一柜子的赛车模型

“先穿这个吧,不舒服的话我下去超市买一双”季杨杨拎出一双酒店的一次性拖鞋

“不用不用,我穿这个就行,谢谢”

季杨杨拖着她的行李往前走,开了次卧的门“你睡这吧”

“好,谢谢”黄芷陶接过行李“那我先收拾收拾”

黄芷陶洗完澡想找杯水喝,找了一圈季杨杨没在,就只好自己倒了杯水,突然想起来拍的图还没传就抱着笔记本开始P图。

季杨杨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看见黄芷陶盘着腿坐在地毯上拿着鼠标在画什么,打眼一看,电脑屏幕上是自己放大的脸,他没出声,一直到黄芷陶把照片发上微博才轻轻咳了一声,黄芷陶回头看他一眼,扣上笔记本,略有些心虚。

季杨杨走到冰箱前面“喝点什么”

“都行”

季杨杨拿出两个杯子,倒了两杯红酒也在黄芷陶身边坐下“尝尝,我妈自己酿的”

黄芷陶接过,透彻的紫红色液体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微微有些刺眼,“嗯,很好喝,我是喝不惯那种红酒的,这种自家酿的很好喝”

季杨杨没说话也喝了一口

两个人一边喝一边聊起来,相似的童年经历,相似的爱好,相同的高中初中,黄芷陶说的多了喝的多了,感觉自己有些晕了。

季杨杨看着黄芷陶的眼睛从一开始的澄澈变成了现在的迷蒙,他觉得自己也有点喝多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两个人越凑越近,黄芷陶感觉到季杨杨的呼吸近在咫尺,突然神智清醒过来,她偏过头,用手捂住自己发烫的脸颊,磕磕巴巴的说“太晚了,我睡了,晚安”

“晚安”

酒劲有点上头,黄芷陶觉得自己真的醉了,一闭上眼,总是感觉季杨杨的呼吸近在咫尺,不过到底也没抗住睡意,沉沉的睡了过去

季杨杨站在照片墙前面看这一张照片,然后低头笑笑告诉自己不要操之过急,才走回自己的房间休息。

黄芷陶睁开眼,阳光已经穿过了纱帘,她坐起来打开手机,刚一开网,系统通知的声音开始不停的往外冒,给黄芷陶炸清醒了,黄芷陶打开微博,私信点赞评论的消息把她整懵了,昨天季杨杨照片的那条微博底下都是疯狂鸡叫的粉丝,黄芷陶无奈只好又发一条微博“大家不用关注我,我只是碰巧去看了比赛,以后有没有真的不一定”

黄芷陶和季杨杨又逛了一天,该买的东西都买了,黄芷陶也要打道回府了。

黄芷陶走进登机口,季杨杨又在回味她那两句“北京见”“后会有期”,他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登机口,突然觉得好没意思,回到家里坐着也觉得屋子空荡荡。

这边黄芷陶刚到宿舍就被温舒拉着唠嗑,两人聊着假期的各种事,然后黄芷陶突然发现这个假期啥也没记住,最后就记住了季杨杨。

一切还是按部就班,不过季杨杨和黄芷陶也没断了联系,黄芷陶慢慢的开始期待季杨杨回北京的日子。

周六早上黄芷陶正在补觉,微信通知的声音响了,黄芷陶摸索着找到手机看了一眼消息整个人都清醒了,温舒看着她飞速去洗漱换衣服甚至化了个淡妆,温舒扒在床边看着她“小陶子你不对劲,你不对劲”

“舒舒,你最好了,我回来再跟你解释”

临出宿舍楼前,黄芷陶对着镜子扒拉扒拉自己的刘海,然后才走出去。

季杨杨坐在宿舍楼对面的椅子上笑着看她“你怎么来了”

“不是说好北京见吗,我来让黄芷陶同学请客了”

黄芷陶笑了“放心,不赖账”

“走吧,带我转转你们学校”

两人一路走下来,碰到认识黄芷陶的老师同学都笑的十分暧昧,黄芷陶扭头看季杨杨故作严肃“季杨杨同学,你不对劲”

“确实不对劲,我在宣示主权”

黄芷陶没接话,只是笑了一下,季杨杨试探性的握住她的指尖,他感觉到她的手心滑进他的手里,他忽然放下心,轻轻把手指钻进她的指缝。

到了门禁时间,季杨杨把黄芷陶送到宿舍楼下“陶陶,我有话说”

黄芷陶没说话,点头示意他说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动心的,前两天我才想明白,我记得高三的誓师大会的时候,你站在讲台上带着我们宣誓,那时候我觉得你整个人都在发光,也就是从那时候我才决定不再碌碌无为,我要追风,所以,你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

季杨杨知道她的答案不会否认的,但不免还是紧张

黄芷陶笑起来“杨杨,其实我也蓄谋已久”

季杨杨拥住黄芷陶,从此,风落在他怀里。

番外

黄芷陶某天睡醒发现自己微博又炸了,原因是季杨杨唯恐天下不乱的在那条微博底下评论“为什么以后不一定有”

黄芷陶无语只好回“以后有,每次都有”

季杨杨又回“陶陶最好”

然后就不止黄芷陶一个人的微博炸了


晚安呀

可以猜一下季杨杨家的照片是哪张

评论(19)

热度(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